淼淼淼淼

【棋魂剧版观影体】第五十章:我坚持不下去了

羁绊点👇

https://littlerain047.lofter.com/post/1ff98d78_1cb9f7f81

 

【画面转到俞家,俞晓阳刚刚进门,就直奔俞亮的房间,见到他居然在屋里拼拼图,就气不打一处来,质问“你在干什么呢”

俞亮“我…”

俞晓阳“那么简单的棋,你竟然输了,我想听你的解释”

俞亮“我不知道怎么解释”

俞晓阳“不知道,你就可以躲在房间里不务正业,这就是你对自己的交代。复盘了吗,找出问题所在了吗”

俞亮“我今天想休息一下”

俞晓阳“俞亮,不要以为定了段就万事大吉了”

俞亮“我有点下不动了”

俞晓阳“下不动,我对你太失望了”】

 

看到这,桑员晃着扇子直摇头,道“老俞啊,不是我说你,你对俞亮的要求也太高了,这孩子已经做的很可以了,适当的放松是可以被允许的”

 

林历也大嗓门的喊了一声“就是。老俞,你也太不知足了,要是洪小子有你家小亮一半我都谢天谢地了,你这还不满意!!”

 

被自家师傅毫不留情拉来对比的洪河内心“....?!!我怎么躺着也中枪”

 

俞晓阳好笑的看着这俩装模作样的家伙开口“你们两个也别咋呼,扪心自问,要是不以上帝视角看,你俩的对后辈的态度又能比我强到哪去”

 

桑员笑眯眯的回“哦呵呵,你别往我身上扯,我可没有后辈”

 

而林历没有吱声,毕竟比一下,貌似好像自己的火气可能还更大一点?

 

 

【时光这边,躺在床上,时光迟迟睡不着觉

褚嬴“还睡不着?”

时光“可能今天输的太多了吧”

褚嬴“先睡吧,明天都会好起来的”

时光“你再给我讲讲你们进京城那段吧,我还想听”

褚嬴“你平常都嫌我絮絮叨叨的,最烦我讲这段了,怎么突然又想听了”

时光“我就想听,你讲不讲”

褚嬴果断切换说书模式“康熙三年,我与小白龙离乡上京,一路上是草长莺飞杂花生树,我们是边赶路边讨论棋道…”褚嬴说到兴起想跟时光互动一下,结果发现对方已经呼呼大睡,只好憋气的道了声晚安】

 

何嘉嘉“哈哈哈,时光这招不错啊,绝佳的催眠手段”

 

江雪明也跟着乐“敢情褚嬴讲故事跟英语老师一个效果,专治失眠”

 

林灿“最搞笑的是褚嬴讲故事还给自己讲的挺享受,生怕时光不听呢,就可惜观众不太给力”

 

白潇潇“所以褚嬴最后那反应就可以解读为‘好气啊,可是自己选的小奶包,除了宠着还能怎么着’哈哈哈哈,可可爱爱”

 

吴迪不愧是荧光粉,一开口就是“话说他们上京路上还有什么啊,我还挺想听褚赢讲完的”

 

谷雨很真诚的建议“那你可以出去后问问时光,不就啥都知道了”

 

吴迪下意识的点了点头,后来反应反应又摇了摇头

 

【第二天上课时,板老师点名时光回答问题

褚嬴在旁指点“下七之十三”

时光听到了,但没照做,下了另一个位置

板老师欣慰点头“这不是知道吗”

褚嬴嘟囔“什么啊,明明我这步更好,你这老师不行啊”

刚说完,板老师就指出了七之十三才是更合适的一步

褚嬴就给了时光一个得瑟的小眼神】

 

曹旭叹道“时光这是想试试自己的实力吧,他下的那步跟我刚才想的一摸一样”

 

许厚毫不吝啬的称赞“曹兄弟你的实力挺不错的呀,毕竟再怎么说,那时的时光也算是冲段少年呢”

 

洪河直接解释“厚哥,那你是不知道了,曹大哥可厉害着呢,我们几个定段赛时四处挑战,就那会认识的曹大哥,当时他可是和时长老激烈的撕杀过,虽然最后还是输了,但也很强了”

 

曹旭笑着打趣“洪河,要不是我认识你差点真以为你是说评书出身的,还厮杀呢,我那根本是被时光逼的毫无还手之力”

 

沈一郎点头“曹大哥自谦了,说起来,还是您带我们去了兰因寺,认识了扫地僧他们,才能让我们各自都恰到好处的克服了自身的桎梏,说您是我们的贵人,一点都不为过”

 

白潇潇好奇的问“这个兰因寺就是你们说的当时修炼的地方吗?”

 

洪河“bingo,答对了”缓了一会,接着说“不过还好啊,时长老当时是在二组,遇到的是板老师,这要是换成大老师估计就又是另一个画面了”

 

也不知道是不是大老师最近慈眉善目了很多,让洪河有些膨胀,开始作死的模仿大老师

 

洪河“要是大老师,一定会说:废物,这么简单的棋这都下不对,这是上赶着让对手往你空子里钻吗”

 

鉴于洪河的表情过于惟妙惟肖,以至于沈一郎和白潇潇看见了都忍不住笑出了声,就连岳智都咧了咧嘴角

 

至于板老师就更直接了,就那么当着大老师的面嘎嘎之乐,大老师的脸都黑了

 

中气十足的吼了一声“洪河”

 

洪河“...”秒变鹌鹑

 

【俞家,俞亮仍在执着的拼他的拼图

方续来找他“没几天就是新初段赛了,你怎么还不去报道”

俞亮“啊,我不知道”

方续“换做以前,你不会这么轻易被打败的”

俞亮“换做以前,我都不能想象自己三天不下棋,但我现在感觉也没什么”

方续“不就是输了一场棋吗,你的斗志去哪了”

俞亮“我现在挺好的”

方续“你晚上跟我去一个地方”

俞亮想都没想就拒绝“我不去”

方续就直接拿了他拼图上的一块,说“你跟我去了,我就把这片还给你”

俞亮满不在乎“少一片就少一片呗”

方续轻轻一笑“我太了解你了”】

 

看见自己出场,方续精神了,很是满意的开口“能把小亮解救出来的还得是我啊,我当初怎么就那么明智呢”

 

白川永远是跟方续相爱相杀的,于是便道“嗯,就是行为幼稚了点”

 

方续一点没气,继续乐呵呵的说,“黑猫白猫,抓到耗子就是好猫,幼不幼稚的,有用就行呗”

 

赵冰峰这次倒是挺认同方续的“嗯,方续这小子干的不错,这也算是一个契机吧,正好拉俞亮一把”

 

穆青春自己嘀咕道“俞亮是强迫症吧,一块拼图就能给忽悠住”

 

穆青春自认声音不大,可奈何洪河实在耳尖,就持着反对意见开口“我倒不觉得这是强迫症,俞亮他自己明显潜意识也是希望续哥能帮他摆脱这种颓靡的状态的”

 

俞亮听到这话抬眼看了看洪河,算是默认

 

林灿眨巴眨巴眼,心里默默“为啥他们都好像知道之后发生啥了样子,就我是懵的吗”

 

【在道场,时光又一次的输了,在排名表上,他的那一栏已经一连串的败绩

比他排名高一点的吴桐,来摘走了自己的铭牌,时光拦住她问“你怎么给摘了啊”

吴桐“我要回去了”

时光“回哪”

吴桐“我来了道场以后,每天睁眼就是打谱和做死活题。我第一个来棋室,最后一个走,半年了,我只赢过一场棋”

时光寻思寻思问“不会是跟我的那一场吧”

吴桐默认,继续道“如果还要付出比这千倍百倍才能考上职业的话,那我宁愿不下棋了”

时光还试图劝阻“你再坚持一下,万一会有好的结果呢”

吴桐“我坚持不下去了”

时光“你比我厉害,你要是走了,那我能怎么办”

吴桐想了想,把手里的抱枕送给时光,留下一句“你好好加油吧”拉着行李箱就走了】

 

江雪明“哎,这多少有点凄凉啊”

 

板老师开口“吴桐这孩子真是有点不开窍,应该说棋力也不差就是有点不自信,总是找不到适合自己的棋路,一直在绕弯路,所以成绩一直都上不来”

 

大喘气一般,板老师停了好久才继续“不过也不知道她之后经历了什么,好像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再回来时,居然长进的不止一星半点,很快就定上段了,倒挺出乎我的想象的”

 

大老师道“你那都是后话了,不管怎么说,吴桐她现在还是个臭棋篓子”

 

“噗,哈哈”

 

“你笑什么”洪河突然没憋住的笑声让沈一郎他们纷纷侧目

 

“没,我就是觉得,这样算的话,那时长老那会连个臭棋篓子比不上,虽然很悲伤,但说出来怎么就有点招笑呢”

 

白潇潇半开玩笑的说“洪少侠,你这就有点太不善良了,我们时光现在多委屈啊,你还笑话他”

 

林灿跟着一起同仇敌忾“就是就是,时光就算不说,心里也是难受的吧,没谁能受得了天天输啊,我都想去摸摸他的头,安慰一下了,师兄,你不该这样”

 

被两个女生怼的洪河明智的保持沉默,然后他自己品了品刚才的画面也突然惊觉,这一切好像就发生在梁乐他们打赌的时候,那不就意味着时长老刚被吴桐打击了信心,又听到梁乐他们不屑的话语,这...好像是有点过分了啊

 

【棋室里,洪河他们也在讨论着吴桐离开的事

洪河“我说什么来着,一看她开始那样我就知道,呆不了两个月,大老师整天骂她,主要是他骂完了不管用,能打到现在不错了”

自己打谱的岳智听的有点暴躁

阿福“我还以为她能跟我们一起定段呢”

田敏则“怎么可能”

洪河“老田,输我一盘,欠我顿饭,最近想吃老城居的酱牛肉”

此提议获得了阿福和梁乐的一致响应,田敏则也一口应承下来

只有岳智大吼一声“你们吵死了”就气鼓鼓的走了,走之前还不屑的说了句“一群笨蛋”

洪河对岳智的行为表示“不就是输盘棋吗,小心眼”】

 

何嘉嘉拍了一下洪河道“说,洪长老,这赌局是你的主意吧”

 

洪河笑嘻嘻的“嘉哥是咋知道的”

 

何嘉嘉“这还用想,因为除了你没人会干这事”

 

洪河摸摸脑袋故作深沉“哎,我这不也要是为了调节下无聊的生活嘛,我多么的用心良苦啊”

 

沈一郎拆台“我看你就是馋酱牛肉了”

 

洪河“还真是怀念在道场的那段日子,定上段之后,我少吃了好几顿美食呢”

 

白潇潇打趣“不是怀念美食吧,是怀念白嫖美食的日子”

 

洪河“。。。潇潇,看破不说破我们还是兄弟”

 

白潇潇“谁跟你是兄弟”

 

洪河“潇潇,沈舵主,还是让我们把炮火对准大小姐吧,算起来这是岳大小姐的第几次社死现场了”

 

沈一郎“第,三次了吧”

 

江雪明偷偷跟白潇潇说“潇潇姐,你们这个同学怎么表情总是那么狰狞啊,我感觉,要是可以截屏的话,出一组表情包,不成问题”

 

白潇潇“...明明,你以后少跟洪河呆着,我觉得你都学坏了”

 

洪河心里“!!这也怪我??”

 

而此时的岳智嘴里念念有词“真是愚蠢,还打赌,不知道自己很吵吗。再看一次我依旧觉得吵,主要是讨论的话题也很低端,没有水平.....”

 

他自己在哪巴拉巴拉,然而没人瞅他,也没人注意他说啥,只有俞亮,倒是朝这边撇了一眼

 

【梁乐提议“咱们再开一局怎么样,就赌咱们的俞亮克星能坚持多久。我压五听可乐,三个月”

田敏则“那我也来,他来了一个多礼拜了,我猜他还能呆个十天半个月”

梁乐“不止,至少三个月”

阿福“我觉得时光不会走”

洪河打断三人的热烈讨论“我倒想压另一盘,咱就赌时光什么时候进一组”

梁乐“不可能,倒数第二都走了,他这个垫底的还怎么呆阿”

好巧不巧,时光就在这个时候抱着抱枕进来了,听到梁乐的话,顿了一下,之后就闷头走到棋桌前开始摆弄棋子】

 

见梁乐他们拿时光打赌,时妈妈直皱眉头,很是不满

 

时爷爷也道“洪小子,你们以后别干这事了,多不尊重人啊,除了我大孙子还有那个女孩,不要拿别人的短处做你们打赌的话题”

 

俞亮一向话少,这时也说“你们的赌局没有意义,很无聊”

 

洪河心里苦啊,明明他提的赌局是力挺时光的,只可惜,现在另外三个都不在,他就成了大家集火的对象,这感觉真是憋屈

 

不过还是得真诚的接受批评,不然这一堆的时光后援会一人一句都能给他淹了

 

倒是桑员对此挺有兴趣的“有意思,触底反弹,不是更令人惊喜嘛。洪小子,你们这赌局最后到底压没压,要是压了的话,梁乐少年几人一定输惨了”

 

洪河感动啊,还好还有个在他这边的前辈,还能让他解释一下,忙道“没有没有,当然没有,都被时长老抓包了,我们再咋的也没脸继续的”

 

不知道是不是桑老刚才的那句话,总觉得,时妈妈几人的脸色好看多了

 

【褚嬴开口“我知道你想什么,你想回去了是不是”

时光不承认“没有”

褚嬴“我就住在你心里,我知道你是怎么想的”

时光“你放心,我会为了你坚持下去的”

褚嬴“你还是想放弃”

时光“从今道场到现在,我一盘棋都没赢过,一盘都没有,同学们都把我当笑话,没有人认为我能坚持下去。我难道现在连难受连想放弃的资格都没有吗”

褚嬴“你还有我”

时光“可我不是你,我会一直输,我会一直输下去,一直输”】

 

“哎,真是正常不过的反应了,要我是时光,也会对自己产生怀疑了”吴迪开口

 

“这是个坎,迈过去就是康庄大道,很多优秀的棋手前进的道路上都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迈不过去就一辈子碌碌无为”白川培养出太多的优秀棋手,他自己也是职业的,自然是很明白时光现在面临的是什么问题

 

“还好还有褚嬴在,可以适时的给予时光支持与鼓励”这是许厚在感慨

 

大老师说“时光他还不明白,他现在的问题根本不在技术或是实力”

 

俞晓阳点头“没错,时光现在是遇到了转折点,需要有个人来将他点醒”

 

方续默默开口“只有我觉得时光他是缺点刺激吗,很明显他现在是差了点前进的动力啊,就...跟小亮的症状一摸一样嘛”

 

这话一落,所有人都是眼前一亮,好像明白了点什么

 

【方续带着俞亮来到了亦江湖道场的门口

俞亮问“师兄,你带我来这干嘛呢”

方续“我来带你看这些冲段少年下棋,或许会给你动力”

俞亮“如果你是要我来看他们刻苦练棋的话,不必了吧,我不需要”

方续“来都来了,进去看看吧,一定有你想看的”

然后俞亮就循着棋子的声音看到了刻苦练棋的时光

而这一幕刚好被给时光带酱牛肉回来的洪河看见了

洪河刚跟俞亮打了个招呼对方就走了,洪河也没理,兴致勃勃的给时光送酱牛肉去了。“时光,城南区的酱牛肉,最后一份啊,我给你抢来了”

时光有气无力的“不想吃”

洪河“吃饱了才有劲输嘛,来,我喂你”

时光依旧没啥反应,洪河就随口一提“我刚才在门口碰到俞亮了”

时光瞬间认真,反问“俞亮?!!”

洪河“昂,就在门口”

时光话都没听完就直接追了出去

洪河在原地嘟囔“一个一个怎么那么奇怪啊”】

 

何嘉嘉“哦~~”

 

洪河“矮油~~~”

 

白潇潇“噗,嘻嘻嘻~~”

 

许厚“年青真好啊”

 

林灿“这个记忆机,有点会搞事啊,一会切时光的记忆,一会切俞亮的,总之就是很完美,哈哈~~”

 

江雪明“搞得好啊,我喜欢”

 

沈一郎对方续说“续哥,干的漂亮”

 

白川也冲方续挑挑眉毛“最近好像有个词蛮火的,说的就是你吧,读弟机”

 

方续咧嘴一笑,对着沈一郎和白川回“承蒙夸奖”

 

而被大家起哄的俞亮此时着实是有些微不自在,都有点呆不住了,只好跑岳智旁边去躲清静

 

洪河状似感慨的说“当时的我真是单纯,完全没感觉到这俩之间强烈的兄弟情,无意间就当了一回工具人”

 

白潇潇“洪少侠,你看看,你一心只有酱牛肉,而那俩一心只有彼此,一句俞亮看时光重视的”

 

“呵,那俞亮不也是,在那盯时光盯了那么长时间”何嘉嘉也说

 

俞亮试图为自己辩解两句“我那只是不确定时光他居然考上道场了,所以多看了两眼”

 

何嘉嘉“哦~~,你说是就是吧”

 

俞亮“…”感觉你们完全没信啊

 

【时光追上俞亮,叫住对方

时光“俞亮!你到这干嘛”

俞亮没有扭头就回“闲逛”

时光“你觉得我信吗”

俞亮转过身来“你别自作多情了”

时光“那你给我听好了,我绝对不会放弃追上你,虽然可能会有点难”

俞亮“那你也听好了,等你追到我现在所在的位置的时候,我早就不在那了”说完就出了道场

时光问褚嬴“褚嬴,如果咱俩加倍努力的训练,能不能追上他”

褚嬴“当然”

时光“就让他看看,能不能甩掉我”

俞亮回到车旁,方续问“怎么样,有没有收获”

俞亮“他竟然考上道场了!”

方续“你看他,即使当年天赋那么高,现在一样还是在努力,或许他很快就会追上你了”

俞亮“追上我?!!我会让他看看什么叫做望尘莫及”

方续“那你想好去参赛了”

俞亮“明天我就去报名”

方续自言自语“他还真是俞亮的起爆剂啊”】

 

看到这洪河不由得给方续比了个大拇哥“续哥,优秀啊,连俞老师都不知道俞亮的病根在哪,您这一出手,直接药到病除”

 

方续“其实很简单的,毕竟小亮可是用了6年去追逐时光身上褚嬴的影子呢,就算他嘴上不承认,但除了时光,还真是没有人能让他这么消沉”

 

白川同样说道“方续,这次我也觉得你做的很对,得益于此,时光才能坚定下去在道场学习的决心,比褚嬴再多的劝说都好用”

 

桑员也开口“嗯,棋坛双子星,相辅相成,各自都是对方的起爆剂,缺一不可

 

赵冰封跟着点头“围棋,到底是两个人的围棋

 

……………………………………..

 

淼淼有话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山河令,我是没看过原著的,昨天才追完了电视剧,给我感动的不要不要的,我有点好奇,所以最后的结局是老温死了吗,呜呜,这个结局,我意难平啊


评论(78)

热度(865)

  1. 共1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