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淼淼淼

【棋魂剧版观影体】第二十九章:这次我是真的想好好下围棋

我回来了,这一个星期实在是太折腾,现在总算是安顿下来,可以恢复更文,继续众人的记忆机之旅。

 

时间线设定在时光颓靡期间,北斗杯刚开始时。

 

亮光cp,亮逐渐有意识,光仍旧不知

 

剧情主线记忆机,辅线(彩蛋)不定期掉落。

 

已出辅线1『兰因溯源』(21-26章),彩蛋1『光亮的小九九』(11-12章)

 

当前进度小结

 

时光机已体验者:时母,爷爷,江雪明,何嘉嘉,吴迪,白川,方绪,俞亮。

 

观影进度:除俞亮停留在六年前小时光赶褚嬴走的片段上,其他人外均为光嬴水中再遇(何嘉嘉吴迪部分取自江雪明叙述)。

 

当前羁绊点消耗情况:江雪明——总共70000+2000 消耗40000 余32000

                    时母——起始 80000 消耗40000 余40000

                    爷爷——起始70000 消耗 40000 余30000

                    吴迪——起始50000 消耗 20000 余30000

                    何嘉嘉——起始45000 消耗 20000 余25000

                    俞亮——起始85000 消耗35000 余80000

                    白川,方绪——待补充 

 

.................................我是正文的引导线

 

接着之前的画面,在湖水里,时光的眼中出现了褚嬴的身影。

 

吴迪伸手扶扶眼镜,努力的回味刚才江雪明的描述,匹配现在这一幕。

 

“真的是你吗?

“是我,小光”

“你回来了”

“当初赶我走的,是你啊”

我好想你,我以为你去找别人了

“我以为,你不需要我了”

“我需要

“不会的,你过一段时间又回厌倦我的”

“也许你说的对,可能我还会放弃”

“可是我跟小时候不一样了,我见过了吴迪,见过了俞亮,见过了你”

“你们都这么热爱围棋,一定有原因,我想在努力试一次,你留下吧”

“我们以后,又可以一起下棋了?”

“请你带我进入围棋的世界吧”

“只要你以后愿意下棋,我什么都听你的”】

 

看到这。何嘉嘉嘴里叼着棒棒糖,哥俩好的一把拥过吴迪,笑道“哎呀,小四眼,没想到时光开始下棋居然还有你的功劳呢”

 

“你可别这么说,我可受不起”吴迪边说边别扭的扭扭肩膀。

 

“人时光还是自己有心开始下棋,褚嬴才会回来的”

 

“你说你咋这么没劲呢”见吴迪回的这般一本正经,何嘉嘉顿觉无趣,“谁不知道时光他咋想的,不都演出来了嘛,你可真是一点幽默细胞都没有”

 

不管旁边两个尴尬的男人,江雪明此时眼里亮晶晶的,对于二人在水中的重逢表示满意的很。不光是因为时光的话,更因为在水中的褚大神看起来简直唯美的不行,让颜值即正义的小江同学深觉养眼。

 

“不过话说回来,所以,时光是从这时候才真正开始下棋的吗”跳过刚才那段,何嘉嘉反思一下自己get的信息,不由得问出这句。

 

这答案,在场的三人都心知肚明。

 

吴迪现在都不知该替时光欣喜褚嬴的回归,还是该羡慕好友的天赋过高。自己努力了好几年的东西,人家随随便便就能赶上,真的是不服不行。

 

江雪明则“不管怎么说,时光就是时光,他可能下围棋的时间没有你们长,但他对围棋的喜爱一定不比你们少”

 

何吴也都知这个道理,但多少还是羡慕。

 

三人讨论的同时画面在持续播放着,

 

何嘉嘉当初逼时光跳河现在也是心虚,偷偷瞥瞥二人,好在他们当时也都经历了全过程,对这些也没啥太大的反应。

 

江雪明甚至还在时光看到褚嬴后放心的笑出一口白牙那里还回头给了何嘉嘉一口相似的白牙。

 

讲真的,何嘉嘉还是松了一口气的。

 

不过他不知道的是,之后他的这段黑历史还将会被许多人拎出来反复欣赏,尤其是洪少侠,在后来相熟后,每次见面都要不住的拜自己为勇者。

 

“怎么就回来了呢”

“就回来了呗”

“我刚才在水下说的那些话,不是我做梦吧”

“不是吧,你说你喜欢下棋了,求我教你,让我以后都别离开你”

“我怎么记得是你说以后什么都听我的,我勉强把你留在我身边的呢”

“你做梦呢吧”

“一千多岁的人了,别耍赖啊”

“你以后,到底会不会认真下棋”

“湖水看着挺浅,差点没把我淹死”

“你怎么一点都没变”

“谁说我没变了,我说了围棋这事我想在试试看,没准我喜欢呢”

“你跟着我干嘛”

吃惊脸

“你还愣着干嘛”

 

“哈哈哈哈,时光可太皮了,褚嬴小表情真可爱”看着看着江雪明不由得开始笑

 

何吴二人也是,看看褚嬴那一脸震惊的模样,一脸‘你在逗我?’

 

‘褚大神对不住,但你们真的好好笑’

 

“你怎么说回来就回来了”

“怎么了,你又不想让我回来了”

“貌似是我先问你的问题”

“但我不想回答你这个问题”

时光请褚嬴上楼,进房间后忙着藏棋盘棋谱

“哎呀,你不就是要藏哪些入门的围棋书吗”

“啊?”

“白川老师给你布置的围棋作业,你都做了吗”

“啊??”

“你要是想藏,就把你枕头下面那本少女战士藏好“

“你说你回来一趟,你监视我就监视,你还戳穿我干嘛呢,合着你全知道”

“几乎都知道吧”

“我还知道,你最近练棋练的很辛苦,几乎每天都下到深夜,但是这围棋水准嘛,就涨了这么一点点”(比个小手指)

“一点点,哼,围棋也没你说的那么难吧,好像我稍微一动脑,就能会个七七八八”

“其实你一直都在吧”

“偶尔也不在吧”】

 

“吴迪,褚嬴还是你男神吗”何嘉嘉打开折扇,边笑边问

 

“当然,我现在正式宣布,褚嬴就是我这辈子的偶像”

 

江雪明“褚嬴大可爱,没想到他跟时光的相处方式居然是这样”

 

吴迪“万万没想到啊!”

 

何嘉嘉“时光还是太嫩了”

 

江雪明“时光终于也吃瘪了”

 

吴迪“虽然之前看到了一些,但褚嬴的性格跟我想的还是相差太多”

 

江雪明“所以,幻灭了?”

 

吴迪“恰恰相反,我更爱了”

 

三人“哈哈哈哈”

 

“你能不能教我点什么一步KO,一剑封喉的,那种方法”

“大雅君子勿速成,不过有本人的亲自指点,你定能比常人进步的快一点。来,现在我们就来复盘一下今日的棋局,一剑封喉不太可能,但是找出他的破绽,定是毫无问题”

你快歇会吧,这么多手,我那记得住啊”

“你不是天才吗”

“我是天才,我不是机器人”

“那你看你能记住多少步吧”

“我就能记住开局那几步”

 

“你们觉不觉得,这俩的这段对话有点。。。”吴迪开口

 

“凡尔赛文学?”何嘉嘉接上

 

吴迪点头’不想承认,但的确是这感觉’

 

何嘉嘉“褚嬴可真是老凡尔赛了”扇子扇扇

 

江雪明瞪眼“褚大神说的不对吗?!”

 

吴迪“对对对,没毛病”

 

何嘉嘉,沉默是金

 

“小目,星位,他小目,我小目,然后他,飞守角,我就高挂,他就托我,然后我...”

褚嬴扇子轻点

“对对对,我前进一格”憨笑

“就不记得了?”

“少吗”

“你说好歹我也教过你些许时日,你怎么就能记住这么几步”

“我跳湖了,我缺氧,我肯定影,影响记忆力”

“行,只要你努力训练,假以时日,定能掌握这项技术”

“诶,这个要练会得多长时间”

笑嘻嘻的比个二

“要两天啊”

“两年吧”

“多少?!1!!”

“两年啊”

瘫倒在床“我躺下歇会吧,两年时间,围棋太难了,一点都不简单”

“哎呀,我就说嘛,还说什么要试试,你,诶嘿嘿嘿嘿嘿,哎呀”

从床上翻身起来“我好像,想起下一步了”

 

“时光中间那是在撒娇吗?!”何嘉嘉惊了,印象里时光好像没这样过吧

 

江雪明默默的给了何嘉嘉一个‘少年,你见识的太少了’的过来人的表情。

开口,“时光这胡搅蛮缠的能力从小到大就没变过”

 

吴迪“没想到时光最开始也就能复盘这几步”

 

何嘉嘉“再怎么有天赋,这小子那时也就是一个小白”

 

江雪明“不过,要是我有褚嬴这样一个老师,我也一定好好学围棋”

 

吴迪重重点头,深以为然

 

既然说要好好学棋,那一定得有点表示,于是,时光开始早起研究,上课研究,随时随地,脑子里装的都是围棋。

 

吴迪看到画面上的自己出现了,在跟时光讲解着他和何嘉嘉的那局棋。却被时光看上了自己宝贝的书,给借走研究了。

 

他也看到褚嬴称赞自己的基本功扎实,心里美滋滋的,脸上也是笑意盈盈,一旁何嘉嘉的扇子扇的更厉害了。

 

“因为围棋有意思啊”

“孺子可教也,不过小光,吴迪的基本功可要比你扎实的多”

“你怎么又出来了,我又没叫你”

委委屈屈,默默垂头

“我不是那个意思”

“只要你认真下棋,我受点委屈算得了什么”

“你有这么委屈吗,我的意思是你刚才突然出来,吓我一跳。行了,我自己以后会适应的”

“我这次真的觉得,我会认认真真下棋的”

“我回来你开心吗”

“开心”

 

江雪明此时,姨母笑ing

 

吴迪何嘉嘉“你怎么笑的这么开心”

 

江雪明“真好,他们终于在一起了”

 

何吴“这话,是不是有哪里不对”

 

江雪明“你们不懂,我很单纯的”

 

何吴“好吧,你说是就是”

 

由于最近都起的太早,时光在课上睡着了,还呼噜呼噜的,以至于全班都对他行注目礼。

 

江雪明的内心‘时光你可丢死人了’

 

何嘉嘉“这呼噜声也是很真实了”

 

吴迪“你是不是也干过这事”

 

何嘉嘉“滚”

 

门外,时光乐呵呵的跟褚嬴一起翻着从吴迪那抢来的围棋书,却意外的发现了其中夹杂的围棋联赛的报名表。

 

时光很惊喜,开心的告诉褚嬴他们可以下棋了,

 

放学后颠颠的去找吴迪,结果却被告知因为人数不够无法参赛,就算时光冒名顶替一个也不行。

 

于是时光提议去找何嘉嘉,结果意料之中的被拒绝了。

 

不过时光是谁啊,怎么可能轻易放弃,拉着吴迪翘了课跑去何嘉嘉小时候的围棋学校找线索,却意外的发现了他与俞亮的渊源。

 

再次去找何嘉嘉,这次他答应了,还给时光和吴迪二人讲述了自己和俞亮的过去,并让他们保证不让第四个人知道,至此十三中参加围棋联赛的人选终于确定了。

 

看到这,江雪明默默的挪的离何嘉嘉远了点,弱弱的问“何嘉嘉,我现在是这第四个人了吧,你不会灭口吧”

 

何嘉嘉“。。。。。”‘我有那么可怕吗’

 

从兜里又摸出个棒棒糖,放嘴里“你觉得呢”

 

“不会..吧”

 

“废话”表面还是拽的二五三万的,其实何嘉嘉内心,‘完了,我就这么点黑历史,全暴露了’

 

吴迪在旁边轻咳掩笑

 

 


评论(6)

热度(25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