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淼淼淼

【棋魂剧版观影体】第三十章:无冕之王

时间线设定在时光颓靡期间,北斗杯刚开始时。

 

亮光cp,亮逐渐有意识,光仍旧不知

 

剧情主线记忆机,辅线(彩蛋)不定期掉落。

 

已出辅线1『兰因溯源』(21-26章),彩蛋1『光亮的小九九』(11-12章)

 

当前进度小结

 

时光机已体验者:时母,爷爷,江雪明,何嘉嘉,吴迪,白川,方绪,俞亮。

 

观影进度:除俞亮停留在六年前小时光赶褚嬴走的片段上,其他人外均为光嬴水中再遇(何嘉嘉吴迪部分取自江雪明叙述)。

 

当前羁绊点消耗情况:

江雪明——总共70000+2000 消耗40000 余32000

时母——起始 80000 消耗40000 余40000

爷爷——起始70000 消耗 40000 余30000

吴迪——起始50000 消耗 20000 余30000

何嘉嘉——起始45000 消耗 20000 余25000

俞亮——起始85000 消耗35000 余80000

白川,方绪——待补充

 

.................................我是正文的引导线

 

时光带着褚嬴来到围棋联赛的赛场外,兴致勃勃的准备大干一场

 

【褚嬴“今天的棋需要帮手吗”

时光“诶,昨天你看我复盘,差一点就全复出来了”

褚嬴“是挺快的,才又学了半个多月”

时光“所以说嘛,这种小比赛,不劳烦你褚大人了”

时光“只要我今天不被人揭穿我初中生的身份,就万事大吉”

路过一兄弟,因为时光的豪言壮志悠悠的瞅了他一样

褚嬴“你不喊就没人知道”

时光,略尴尬“小点声”】

 

江雪明“这是你们第一次参加联赛的时候吧,好遗憾啊,我当初没跟你们一起”

 

吴迪“人比人气死人啊,我当时是真的用了两年才学会的复盘,结果时光就半个月”

 

何嘉嘉“所以啊,不是每个人都适合走围棋这条路的,这也没啥,想开点”

 

江雪明“就是,而且时光是在褚嬴的教导下成长的,毕竟人大神的实力在那摆着呢,时光要真太慢了,也说不过去”

 

如果不算小时候那次围棋大赛的话,这次其实是时光真正意义上参加比赛,纯属萌新一个,看啥都新鲜。拿着比赛钟玩的不亦乐乎,引得对手暗暗不屑。

 

褚嬴在一旁替时光说话“不好意思啊,这是这孩子长大以后第一次参加比赛,多包涵啊,多包涵。”

 

比赛开始,何嘉嘉打开‘将死你’那把扇子,吴迪边翻书边下,而时光则忘记摁钟,这三人的组合简直就像闹着玩的,完美的使对手轻视了他们的实力,结果,十三中顺利拿下第一局。

 

“哈哈哈哈,你们真厉害,看把对方打脸打的,啧啧,我看着都替他们尴尬”江雪明在看到三人胜利后,毫不客气的嘲讽起他们的对手。

 

“哼,要不是时光输了,他们的脸还会被打的更疼一点”何嘉嘉嘴里叼着棒棒糖,说的极其嚣张。

 

“时光下的也挺好了,毕竟现在看来,时光估计也就学了一个月棋,不错了”吴迪中肯的替时光说了句话

 

之后的比赛就没这么顺利了,在一胜一负的情况下,时光的对局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被何嘉嘉一番忽悠,时光让步了,为了吴迪,决定让褚嬴来替自己下完这局。

 

画面里的时光缓缓的看向褚嬴

 

【褚嬴“你努力了”

时光“我努力了,没想到我下的还是这么臭,可是我不能辜负吴迪的心血”

褚嬴“好,我来帮你,放心吧,有我下一定能赢” “二之十,打吃”】

 

吴迪此时“呜呜,时光你可真让我感动,虽然有点没必要,不过还是暖到我了”

 

何嘉嘉“我就说这小子怎么一会儿下的好,一会儿下的差,原来是这么回事”

 

江雪明“那你们后面是不是就没输过,毕竟褚嬴都出马了”

吴迪“差不多吧,我们一路杀到决赛,在最后跟实验中学的对决时,两胜一负,赢了”

 

江雪明“这个我知道,时光后来跟我说了,他说你们是无冕之王”

 

何嘉嘉“无冕之王吗,当时的确是这么觉得的,但现在看来,要没有褚嬴的话,估计我们也称不上这无冕之王”

 

吴迪“我跟你的想法不一样,没有那么多的如果,褚嬴下的也好,时光下的也好,都是我们十三中的成员,都是我们十三中的实力。”

 

江雪明眼睛亮了亮,跟吴迪对视了下“你的意思是,四剑客?”

 

何嘉嘉“你们在说什么?”

 

吴迪笑笑“往下看就知道了”

 

剧情现在已经到了决赛的关键时刻,褚嬴对时光说“小光,你不要像个人偶一样只听我的指示下棋,要用心体会我的棋路,这盘棋是我专门示范给你的,就当是你六年之后踏入实战的第一步”

 

吴迪和何嘉嘉都是这段的当事人之一,对于画面中失之交臂的冠军毫无波动,只有江雪明此时遗憾的不行。

 

何嘉嘉想了想,开口“对了,我记得那场比赛,俞亮好像也来了”

 

吴迪惊讶“俞亮?!他怎么会来?”话刚出口就反应过来“来看时光的?”

 

何嘉嘉“我觉得是,尤其是知道他俩之前的两局后,或许说是来找褚嬴的更好一点”

 

吴迪“有句话怎么说的来着,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江雪明“所以之后俞亮跟时光比完才那么气愤”

 

何嘉嘉‘我不知道的是不是有点多’

 

还是围棋联赛的那个体育场,时光和褚嬴坐在其中

 

【褚嬴“何嘉嘉说的对,这围棋的意义和拿不拿冠军,又有什么关系,只要有机会下棋,何来遗憾”

时光“所以你重新回来,是因为你我又下棋了?”

褚嬴“对我来说,棋在人在,棋亡人亡”

时光“干嘛说得这么伤感啊,我想好了,重新拿起棋,只是第一步,从今往后,我会一直坚持下去的,你可以陪着我,如果你愿意的话”

褚嬴“你能这么说,我挺欣慰的”

时光“诶,你是什么时候开始学棋的”

褚嬴“我?尚在孩提之时,三岁”

时光“三岁?!那你几岁想自尽来着”

褚嬴“二十八”

时光“你用了二十五年当上了南梁第一棋士,我现在十五,等我四十的时候,我觉得已经超过你了,我这么聪明还有天赋,说不定比你还早呢”

褚嬴“只要你愿意学,我一定倾囊相授”

时光“你这么多年,参悟那神之一手参悟的怎么样啊”

褚嬴”在一个没有对手的世界里,何来神之一手“

时光“如果你要是在我身边的话,我倒是可以帮帮你 ”

褚嬴“虽然说神之一手是我毕生的目标,但是我愿意与你立下誓约,从今往后我不会在为了它强迫你,更不会让你替我下棋。当年你说的没错,我不该把你变成第二个不快乐的小白龙,是我太自私了。我会指点你,让你尽情下出自己的围棋”

时光“一言既出”

褚嬴“驷马难追”】

 

何嘉嘉“这两个的付出是双向的啊”

 

吴迪点头“你帮我找神之一手,我尊重你自己下棋的意愿”

 

江雪明“独孤求败的感觉一定很寂寞”

 

何嘉嘉“虽然这俩人都很自恋,但不得不说他们的确有这资本”

 

吴迪“我觉得用不了二十五年,时光一定就能追上褚嬴”

 

江雪明“褚嬴的一生都只有围棋,现在,多了一个时光”

 

吴迪“我们都说是时光幸运能遇到褚嬴,可遇到的那人是时光又何尝不是褚嬴的幸运“

 

江雪明“的确,比起功利心和胜负欲都很强的某些职业棋手来,怀有赤子之心的时光更如一块璞玉值得被塑造“

 

何嘉嘉“更何况时光他的确天赋卓绝,潜力无限“

 

江吴二人齐齐点头

 

时光出了体育馆,对贴在门口的关于超新星的海报很感兴趣。

 

九七年,六二九,正好是褚嬴到来的那一天。

 

时光说“你不会就是一颗超新星吧”

 

褚嬴表示没准还真有可能。

 

吴迪此时也是一脸思索,半晌开口“关于这个超新星,我还真知道一点”

 

江雪明没啥反应,倒是何嘉嘉很是响应“什么?”

 

吴迪“具体时间我记不太清了,不过好像是总共发生过4次超新星爆发”

 

何嘉嘉“哪四次?”

 

吴迪“第一次我记得是在南北朝时期,第二次是清朝,第三次就是时光说的97年,最后一次,好像就是半年前”


何嘉嘉沉默了,这时间貌似隐隐都与一件事情有关

 

就连江雪明都转过来看他们

 

吴迪“发现了吗,这几次就是褚嬴现身于世的几次”

 

“如果时光记忆中的一切都是真的话,那么南北朝那次可能就是褚嬴附身于棋盘的原因,清朝那次是白子虬第一次唤醒褚嬴,97年是时光与褚嬴的相遇”

 

江雪明“那,半年前那次呢”

 

吴迪不说话了

 

江雪明于是又问了一次

 

这次是何嘉嘉替吴迪回答的,语气沉沉“大概,大概是,褚嬴回到棋盘或者消失了吧”

 

江雪明也张张嘴,但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心里突然很憋的慌。

 

再次看向画面中的一大一小,却总觉得这些都那么的不真实。

 

吴迪沉默了好久,终于开口,“或许,也有可能是我们想的都不对,先继续吧”

 

江雪明“对对对对,一定是我们想错了”

 

何嘉嘉‘可能吗?这样自欺欺人又有什么用’,不过这话到底是没说出口。

 

剧情还在播放,时光被俞亮抓个正着,按理说看到俞亮如霸道男主般拉过时光的手留下自己的电话,并说了偶像剧的那经典台词“等你准备好了,随时打给我”


江雪明该是激动的,热血沸腾的,但此时,她却只觉得压抑,很是忧伤。

 

何吴二人也差不多。

 

好在,画面播到这里也就结束了,三人又重新回到了最初的房间,除了此时的空气有点沉闷,别无不同。

 

例行公事般的听系统一番啰嗦完,三人都木木的离开,各自回家。

 

江雪明晚上还是没忍住,买了点炸鸡,跑时光家蹭饭去了,饭后时光就钻到房间里去,江雪明就也借着送水果的名义跑了进去。一眼就看到了高高挂在墙上的褚嬴的画像,还有时光正努力的棋谱。江雪明顿时觉得眼睛一阵酸涩,忍住想哭的冲动,上前给了时光一个抱抱,抱的时光一脸懵逼。

 

愣愣的抬头,江雪明勉强笑道“看你一天天这么辛苦,赏你的,不用谢”

 

然后就匆匆离去了,留下满脑袋问号的时光。


评论(2)

热度(386)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