淼淼淼淼

【棋魂剧版观影体】第三十一章:谷雨的记忆机之旅

时间线设定在时光颓靡期间,北斗杯刚开始时。

 

亮光cp,亮逐渐有意识,光仍旧不知

 

剧情主线记忆机,辅线(彩蛋)不定期掉落。

 

已出辅线1『兰因溯源』(21-26章),彩蛋1『光亮的小九九』(11-12章)

 

当前进度小结

 

时光机已体验者:时母,爷爷,江雪明,何嘉嘉,吴迪,白川,方绪,俞亮。

 

观影进度:

俞亮-六年前小时光赶褚嬴走的片段上

江雪明,吴迪,何嘉嘉-十三中第一次围棋联赛结束时

时母,爷爷,方绪,白川-光嬴水中再遇(方绪白川部分剧情缺失)。

 

当前羁绊点消耗情况:

江雪明——总共70000+2000 消耗40000 余32000

 时母——起始 80000 消耗40000 余40000

爷爷——起始70000 消耗 40000 余30000

吴迪——起始50000 消耗 20000 余30000

何嘉嘉——起始45000 消耗 20000 余25000

俞亮——起始85000 消耗35000 余80000

白川,方绪——待补充

 

.................................我是正文的引导线

 

十三中围棋社,今天是大家毕业前最后一次相聚,时光在北斗杯中的精彩表现已经被众人所知,此时他们都在热火朝天的讨论。

 

已经上了高中的吴迪和何嘉嘉今天也在江雪明的邀请下重新回到了这一切开始的地方。

 

“时光怎么还不来”江雪明说道

 

“再等等吧,毕竟人家现在可是个大忙人,各种采访无数”吴迪开口

 

“哼,就等他半个小时,再不来就打电话问问俞亮吧”谷雨也悠悠的发了个言

 

听到与俞亮的名字,何嘉嘉立马上演了个秒变脸“谷雨同学,你跟俞亮关系不错嘛”

 

江雪明闻言,连忙上前打圆场“哎呀,上次谷雨不是和俞亮一起去了次记忆机嘛”

 

这话一出,围棋社其他众人都朝江雪明投来了疑惑的眼神

 

“小明!!”谷雨不由得开口提醒

 

江雪明也立马反应过来,笑着对众人解释“是这样,因为时光的原因我们都认识了俞亮,有一次正好俞亮去外地比赛,谷雨也在那,然后就遇到了,就去了一家叫记忆机的围棋馆切磋了一下”

 

这谎编的,有够生硬,围棋社众人也都是半信半疑的,好在都没太追究。

 

就在这时时光来了,身后还跟着俞亮

 

众人很是愉快的打着招呼,俞亮也跟谷雨互相点头示意,只有何嘉嘉别别扭扭的。

 

时光带来了北斗杯获胜时的照片,说是要留做围棋社的招牌,大家笑呵呵的往墙上挂

 

期间俞亮走到谷雨边,说“那个,前两天续哥说的,你别跟别人说啊”

 

谷雨了然的回了对方一个‘我懂’的眼神。

 

不远处的江雪明一脸莫名的看着跟俞亮咬耳朵的谷雨,在大家各自离去后,抓住他,好奇的问东问西。

 

谷雨也是无奈,明明都答应人家了,但小明的请求自己又不会拒绝,最后无奈,跟她说了,他们在记忆机里的事。

 

话说谷雨的第一次记忆机之旅来得着实是挺晚的,那是时光俞亮被确认为北斗杯选手前往韩国比赛的前一天。

 

他在中午时准点进入记忆机,在里面看了和之前众人差不多的内容,不过他的剧情都是跳着来的,什么褚嬴出现啊,时光俞亮下棋啊,参加少年围棋大赛啊,内容全都知道,但都不全。

 

总共这一些全看下来也就花了1个小时,之后的画面就黑了,然后俞亮就进来了。

 

当时刚看的他时,可是吓了谷雨一跳。

 

不过俞亮虽然看着有点冷,但性格极好,很是友好的帮俞亮补上了这些漏掉的内容。

 

剧情才继续播放,快进般的很快就演到了时光跳河,光幕又消失了。

 

跟刚才一样,这回又进来三个人,分别是时母,爷爷和方绪。

 

中间的两人都是一怔,恭恭敬敬的叫了人,又互相交流了下进度,发现只有方绪少一点,俞三段再次体贴的普及了下内容,这回,众人的观影才正式开始。

 

首先讲述的就是二人重逢之后的第一战,十三中差点夺冠那次的围棋联赛

 

大家看完的反应都跟江雪明他们差不多,既惊讶于褚嬴竟是如此可爱的性格,又庆幸与时光浪子回头,迷途知返。

 

当然还有更多的对他们为了彼此互相的退让感到温馨。

 

谷雨对这些表示interesting,时母和爷爷则笑嘻嘻的讨论时光这小子还算懂事,俞亮没说话但眼里却满是恍然。

 

只有方绪,关注的重点不太对,悄悄的碰碰自家师弟,“小亮啊,没想到你那时就这么主动了,可惜时光好像没把你放在心上”

 

俞亮默默的‘师兄,你可以不说话的’

 

时家三人正在吃饭庆祝时光考上高中,时光表示自己要进十三中的围棋社,时母不是很认同,觉得会耽误学习。时爷爷倒是很赞成,帮着时光说话,时母最后只得退步说下棋可以,但是不能影响成绩。

 

而褚嬴此时,正坐在电视前,看着还珠格格,双手撑着耳朵,“尔康——”

 

这场面,谷雨很想笑又碍于在场好多长辈不敢太放肆,只能偷偷的发出点声音。

 

爷爷就直接多了,道“还好当初没拦着时光,不然真是毁了一个围棋苗子”,语气极其愉悦。

 

时母微笑点头

 

之后在化学教室,也就是围棋室,听到下棋的褚嬴又飘了出来,兴致勃勃的说“要下棋了吗,我准备好了,我是听到围棋才出来的,这不算违规吧”

 

被吓到的时光‘我懒得跟你计较’

 

对于自己没加入前的围棋室,谷雨暗暗后悔没太早认识他们。

 

到了为围棋社定名的时候,仅有的三个人也难以统一意见

 

【江雪明“神雕侠侣不好听吗”

时光“看我七十二变不好听吗”

江雪明“不看”

吴迪“你那个看我七十二变太土了,神雕侠侣好听是好听,但是谁是侠侣,谁是雕啊

江雪明“你懂什么”

吴迪“我还是觉得,我那个黑白问道挺好的,既好听又大气”

时光脸色微变“不好,不好不好,那个第一个就被淘汰了”

吴迪“为啥”

时光“不行,不可以,我拒绝”

褚嬴此时“我,我有”

时光“有想法的同学可以直接说了啊,可以直接说”

褚嬴乖乖举手“这个电视上看到的,三剑客”

时光“三剑客!”

褚嬴“你看你们正好三个人,叫三剑客多有意义啊”

时光“我想到更好的啦”

在黑板上刷刷写下{四剑客}

吴迪“四剑客?但是我们一共就三个人,哪来的四剑客”

时光“诶,表面上是三个人,实际上我时光出马,一个顶俩,所以叫四剑客很合适啊”

褚嬴“我同意”

时光“四剑客围棋社,就这么定了”】

 

当看到时光拒绝黑白问道的时候,方绪已经开始乐了,时不时瞥两眼自家师弟有变黑趋势的脸,觉得有趣的很。

 

时妈妈则很是认真的考虑是否应该让时光多读点书,培养下审美,看他这名字取得,实在是有点low

 

俞亮听到了,一本正经的跟时妈妈保证,请她放心,他一定会督促时光看书的

 

时妈妈“???”内心‘我自己都没决定好呢,你咋就答应下来了,而且,为啥是你来监督’

 

唯一是十三中围棋社的谷雨此刻看着那个四剑客,终于明白,时光后来为何要那么坚决的反对改名,因为这创始人,一直以来都是四个,就算他人不知,时光也一直为褚嬴留了那个位置

 

时爷爷也开口,“小光这孩子,说体贴的时候也是真体贴,不过捣蛋的时候也是真捣蛋”

时间到了晚上,时光在褚嬴的指导下,在化学实验室练习,手机震动,时光接起

 

【时光“喂,你好”

俞亮“是时光吗”

时光“对啊,我是,你哪位”

俞亮“终于找到你了,你在哪”

时光“你谁啊”

俞亮“你到底在哪”】

 

声音过于激动直接被时光听到,跟褚嬴对视一眼拉开窗帘,就见到了站在外面的俞亮。

 

隔着一层玻璃,两人相对而望

 

【时光“俞亮,你怎么在这”

俞亮“我怎么在这,我都快把学校翻遍了”

时光“你怎么有我小灵通的号码的”

俞亮“我不是把我的手机号已经给你了吗,你为什么不打给我呢”

时光“我把号码给弄丢了”

褚嬴“被骗人家小亮,没弄丢你也不会打”低头“你们先聊”

俞亮“那你为什么不来棋馆找我”

时光“我最近有点忙,又是中考的事,又是那个什么围棋联赛,实在有点没时间了“

俞亮“可是我一直在等你啊“

时光“你等我?”

俞亮“这些天我每天都在下棋,但不管我跟谁下,我心里想的都是你,我会去想如果是你,会怎么应付我这步棋”

俞亮“我比之前还要努力的练棋,我已经进步很多了,我这次来就是和你说一件事,我一直在等着和你下棋”

时光“对不起,俞亮。我暂时可能不会再跟你下棋了”

俞亮“什么,为什么”

时光“我太忙了,我哪有功夫啊,别再来找我了,拜拜,回去吧”

俞亮“时光!!”

俞亮“为什么不和我下棋,你有什么好怕的,应该是我怕你啊”】

 

“咳咳”方绪清了两下嗓子开口“小亮啊,据我收到的可靠消息,听说你当初为了打电话给时光,貌似从00到78足足试了88组数据吧”

 

俞亮的脸有点红,心里暗道‘师兄,你知道的太多了,你这都是从哪来的消息啊’

 

谷雨瞪大了眼睛,有点不可思议

 

时妈妈则是很不好意思的替时光表示抱歉


时爷爷笑呵呵的看着眼前的少年,像个老狐狸

 

对于能在众人面前看到小亮这个样子,某方姓十段表示很开心。

 

【褚嬴“这样对他,有点残忍吧”

时光“我也是没办法”

褚嬴“这样,为了小亮,我再去帮你装一下”

时光摇头拒绝“不,我不想再招惹他,这样挺好”

褚嬴“你在怕什么还是怕小亮知道你没...”

时光“我是单纯不想下”

褚嬴“那要是小亮再来找你呢”

场景转换到时光的房间

时光“他要是再来找我我怎么办啊,我必须有所准备才行”

褚嬴“最好的准备就是努力追赶他”

时光“你给我个准信,三个月够吗。你上次跟我说我要是想学会复盘,至少得需要两年时间,可我用了半个月就学会了,所以,半年,咱们一定要追上他”

褚嬴“小光,有句话我不知当讲不当讲”

时光“不当讲就别讲,你能帮我还是不能”

褚嬴“既然你说到复盘,上次和何嘉嘉那局棋还能不摆得出来吗”

褚嬴“果然啊,选定你还是有一定的道理,既然如此,从今天开始我要对你进行魔鬼训练”

时光“魔鬼训练?好啊,老师,来吧,上课吧,开始吧”

褚嬴“今天额第一节课,也应该教你打谱了”

时光“请”】

 

“所以,你也是时光的起爆剂啊,小亮”方绪开口

 

时妈妈刚才刚跟俞亮道过歉,现在又再次过来感谢,谢谢俞亮一直以来都在时光的前方激励着他

 

搞得俞亮都有点不自在了

 

谷雨也凑过来说,“俞亮,没有你,时光大概也不会想要去走职业吧”

 

俞亮却很是坚定“时光他一定会成为职业棋手的,我的存在顶多是加速了这一切罢了,结果是不会变的,时光他天生就是该下围棋的”

 

时光后来为了社费,跟爷爷下了几局,在褚嬴的帮助下赢来了80块钱。

 

时爷爷现在知道真相不由笑骂“这臭小子”

 

后来还在褚嬴的建议下给江雪明买了本围棋的入门书,谷雨看到心里暗暗啧了一下。

 

在结账台前的杂志处放着俞晓阳再次夺冠的围棋周刊, 时光给褚嬴看,结果晚上却因此被迫跟褚嬴一起修炼

 

作为一个千年的围棋大神,褚嬴看书的速度自然是时光的好几倍,使得时光自己还没看多少就被褚嬴一会一个嗯哼扰的不行。

 

时妈妈发现原来只要时光想做一件事,也是可以非常投入的,看这走路下棋,差点撞树上,在厕所居然还在下棋,还因此钓到了围棋社的第四名成员,谷雨。

 

谷雨看到自己终于出场了,却是被一盘盗版的叶惠美引出来的,其中也是各种滋味,当然最主要的还是担心之后自己年少轻狂的过去被放出来当众处刑。

 

幸好,播放的画面提前终止了他社死的可能。停留在了盗版光碟那块。

 

 


评论(2)

热度(28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